致优先生的一封信
你好!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要给你写一封信,也许是到了这临别之际真的舍不得你吧。是你,陪我们努力奋斗了三个春夏秋冬;是你,让我们由幼稚、浮躁变得成熟、稳重;是你,帮我们成为了优秀的自己、创造了优秀的班级。在这里,我不得不真诚的说一句:优先生,谢谢你。
在没有认识你时,我们是那么的不团结。我们都清楚的记得我们曾经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度过了不堪回首的三天。与我们初次相识的教官说:“别看你们表面上十分优秀,其实在你们内部就是一盘散沙。知道用手紧紧握住沙子的结果是什么吗?一大部分的沙子会从指缝中流走。你们就是这样。”我们不以为然,认为他不懂我们,认为他说的话很过分。可是事实却真的是这样。那个三天充满了悲伤与愤怒,我们不停的争吵、不停的哭泣,本应快乐的时光却被我们的不团结弄得一团糟。我们总是不会尊重他人的意见,总是认为自己说的、做的是对的,总是认为有些人好像故意跟自己过不去。就这样我们彻底的被不团结所打败。
然而在认识了你之后,你帮我们赶走了不团结。在运动会中,有的人在赛场上奋力冲向终点,为班级争光;有的人积极做好后勤工作、认真写稿审稿;有的人使出自己浑身的劲儿,团结一心用力拔河;有的人在一旁大声地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在班级内部,有的人认认真真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有的人任劳任怨为同学们收作业、送作业;有的人绞尽脑汁、苦思冥想为班级出谋划策;有的人一丝不苟为他人讲解难题。优先生,是你教会了我们团结,谢谢你。
在没有认识你时,我们是那么的不自律。我们都清楚的记得我们曾经上过几个如菜市场一般热闹的晚自习。我们总是响亮的喊出我们的班训“自律、自信、自强”,认为做到这些简直是小菜一碟,可我们后来才发现,我们却连最起码的自律都做不到。那几个晚自习,教室里闹哄哄的,除了几个勤奋用功的人,剩下的都与周围的同学有说有笑、嬉戏打闹,无论值周班长怎么喊“安静”都无济于事,等到班长真正要“火山爆发”的时候,班内才会安静下来几分钟,但这种状态往往保持不了多久,不一会儿便又热闹了起来。就这样我们彻底的被不自律所打败。
然而在认识了你之后,你帮我们赶走了不自律。如今的我们真正做到自律,我们能够上课认真听讲,说话、睡觉的人早已经少了很多;我们能够自己登记量化管理分,伪造分数的人早已经少了很多;我们能够诚信考试、实现了无人监考,考试作弊的人早已经少了很多。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能做到自律,我们把这种正能量带给我们身边的人,让他们也感受到自律的魅力,做一个自律的人。优先生,是你教会了我们自律,谢谢你。
在没有认识你时,我们是那么的不宽容。我们都清楚的记得我们曾经开过几个像“辩论会”“批斗大会”一样的夕会。在夕会上,总有许许多多的人举报:“XX上课说话”“XX上课睡觉”“XX上课吃东西”,那些被举报的人呢,要么打死都不承认,一味的狡辩“我没有”,要么反过来说举报自己的那个人都不自律。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人举报他人,越来越多的人反过来报复,越来越多的人变得心胸狭窄。班内的大大小小的矛盾又不断的涌现了出来,我们都不肯做出让步,不肯接受意见,不肯宽容他人,就这样我们彻底的被不宽容所打败。
然而在认识了你之后,你帮我们赶走了不宽容。现在的我们学会了宽容待人,我们学会了私下处理与同学之间的矛盾,主动的道歉并友好相处;我们学会了谢谢那些揪出我们错误的同学并努力的改正;我们学会了微笑着原谅他人的过失,说上一声“没关系”。我相信:如果我们宽容的对待别人,那么在我们犯下错误时必定也能得到他人的原谅与宽容。宽容让我们越来越和睦,越来越成熟。优先生,是你教会了我们宽容,谢谢你。
昨日不经意间与好友谈论起我们的初中,我们都不约而同的感叹时光流逝之快,仿佛我们才刚刚进入初中的大门,转眼间就要面临着中考,面临着毕业,面临着分离。这三年来,我们奋斗了、努力了、付出了,我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自律、学会了宽容。优先生,谢谢你,给我们留下了三年的美好回忆。
祝你永远开心快乐。